葉子湖之夢-閉關小屋的詩情

葉子湖之夢-閉關小屋的詩情秒殺搶購

葉子湖之夢-閉關小屋的詩情網友評鑑5顆星

最近好多網友都在問哪裡買

中文書-華文現代詩分類優質推薦

  • 定價:220
  • 優惠價:9198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176

  • 葉子湖之夢-閉關小屋的詩情

    想了解更多葉子湖之夢-閉關小屋的詩情的內容嗎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    內容簡介

      本書為盧勝彥大師第一百六十冊文集,為詩集及散文的綜合集,每一首詩,每一篇散文,都是應機而作,並無固定格式;篇篇如珠似玉。

     

    閉關小屋的詩情

    大約四十多年前,我就開始寫詩了,也曾主編過一本小詩刊「川流詩刊」,在大學時代,出版過一本詩集「淡煙集」,我得過國軍文藝金像獎的新詩獎,新詩獎只有我這一位。

    年經時,寫詩、寫散文、寫小說,被稱為文藝青年,投稿過的報刊雜誌,已經無法去數,學佛之後,我的寫作未曾中斷過,所以有人稱我,寫作弘法第一人。

    過去,我曾幻想過,當一名詩人。

    現在呢?當我隱居閉關的時候,真正的離開了群眾,真正的告別了弟子們,沒有到別處的希望,沒有再感受善或惡的思想,在那個時刻,心意淨化的時刻。

    流連的欲望沒有了。

    不執著於人。

    也不執著於任何事。

    這個時候,我彷彿自然而然變成一位詩人了。

    在閉關小屋之中,寫詩的意念泉湧,泊泊潺潺的詩句,很奇特的出來了。

    既然寫詩的意念無法遏止,那就寫吧!我繼「水中月」之後,又寫下「葉子湖之夢」。

    葉子湖,是我取的湖名,它就像一片樹葉,它陪伴在閉關小屋之旁,度過了這一段歲歲月月。

    雞聲茅舍月華明。

    客夢沈迷尚未醒。

    開得眼來自大曉。

    葉子湖前寫凡塵。

    蓮生活佛盧勝彥聯絡處 Sheng-yen Lu
    17102 NE 40th CT.
    REDMOND WA. 98052
    U.S.A.

     

    詳細資料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yytds43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