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夢碎,所以我夢醒

我夢碎,所以我夢醒秒殺搶購

我夢碎,所以我夢醒網友評鑑5顆星

最近好多網友都在問哪裡買

中文書-社會科學-政治分類優質推薦

  • 定價:390
  • 優惠價:9351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312

  • 我夢碎,所以我夢醒

    想了解更多我夢碎,所以我夢醒的內容嗎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    內容簡介

      二○一一年二月,李敖花了四十天,寫了那本《大江大海騙了你》;九個月後,花了十七天,寫了這本《我夢碎,所以我夢醒》。這本書的題目多麼生動啊!有夢大家做,有的夢是自己的、有的夢是別人的;有的夢是個人的、有的夢是集體的;有的夢是癡人的、有的夢是蝴蝶的。不管什麼夢,其實單純醒來都不算真醒,要夢碎了,才會夢醒。李敖以自大玩世,然亦偶與生民同夢,人夢己夢,如其仁也。這本《我夢碎,所以我夢醒》,非自脫也,碎中有我也。

      歷史上,不論古今中外,從來沒有這麼多人的,在這麼小的島上,失敗得這麼久,卻有足夠的時間給死屍化妝、給歷史彌縫、給孽種洗腦、給歷史工作者吃迷幻藥,最後,還演變到龍應台式混頭腦,居然向失敗者致敬呢。李敖實在看不下去,所以要拆穿他們,拆穿有時要拿出實證,所以會浪費更多的時間,

      李敖拉雜抽樣,以「李氏統計學」的方法,抽出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「夢碎」樣本。它們有的是你的夢、有的是別人的夢、有的是墓草久宿的袁世凱的夢、有的是年華老去的胡茵夢的夢。每個夢都跟你有關,一一碎在你的枕邊。

      人不碎夢,彼夢自碎。
      夢恆碎人,我心實墜。
      墜彼濁塵,徒傷清淚。
      不求尸解,但得蟬蛻。

      讓我們醒來。

      這本《我夢碎,所以我夢醒》是一本啟智的奇書,一言道破夢中人。它提醒你:除非「夢碎」,你的夢不會醒,因為你醒了還在做夢。你好可憐。

      讓我們醒來。在「夢碎」中、「夢碎」中,尋求夢醒。

    本書特色

      當政府撒錢慶祝建國百年,李敖秉持著歷史學家、知識分子的良知,看到的是百年來中華民國的各種夢碎。當年初創民國,多少革命分子追求的西方民主式國家、體制、政黨,一心想恢復的正統、道統、法統,辛苦打下的江山,卻在這一百年來,一一沈淪了。李敖用一則則歷史證據,證明了知識分子苦心孤詣的理想世界已經破滅。當報章雜誌新聞媒體還咬著新聞尾巴狂追猛打時,李敖卻用文字點醒世人,現在這些茶餘飯後的口沫橫飛,怎麼對得起百年來力挽狂瀾的血淚斑斑。這本《我夢碎,所以我夢醒》無疑是辛亥革命百年的最後一道殘夢淚痕,看看李敖數算了多少夢碎:

      「公投」夢碎、「國家」夢碎、「民國」夢碎、「釣魚台」夢碎、「外蒙古」夢碎、「建國百年」的僵屍花費、「憲法」夢碎、「黨爭」夢碎、「國家」夢碎、「暴政必亡」夢碎、「海盜」夢碎、「烈士」夢碎……

      為什麼夢碎了,才夢醒?
      因為夢不碎,夢永遠不醒。
      總之,不管那個百年,都是百年夢碎。夢碎是殘酷的,卻是重要的。因為只有夢碎,才使我們夢醒。
      我夢碎,所以我夢醒。
      我夢碎,所以我夢醒。
      讓我們一起夢醒。

     

    目錄

    「我夢碎,所以我夢醒」序 一
    一  我夢碎,所以我夢醒 一五 
    二  「公投」夢碎 一九 
    三  「台獨」夢碎 二七
    四  「國家」夢碎 三一 
    五  「中華民國」亡國考 三七
    六  蔣介石不止一次自承[亡國」 四五 
    七  「知恥」夢碎 四九 
    八  「民國」夢碎 五五 
    九  「首都」夢碎 五九 
    一○ 「漢奸」夢碎 六七
    一一 「抗戰」夢碎 七五 
    一二 「受降」夢碎 八三
    一三 「釣魚台」夢碎 一○五
    一四 「外蒙古」夢碎 一○九
    一五 「建國百年」的殭屍花費 一一九
    一六 「建國百年」的馬嘶囈語 一三五
    一七 「法統」夢碎 一三九
    一八 「正統」夢碎 一四五
    一九 「道統」夢碎 一四九
    二○ 「學統」夢碎 一五七
    二一 「憲法」夢碎 一六三
    二二 「憲法」又夢碎 一七三
    二三 「遺教」夢碎 一七七
    二四 「政體」夢碎 一八一
    二五 「民主」夢碎 一八五
    二六 「黨爭」夢碎 一八九
    二七 民進黨為國民黨護航的一個例子 一九五
    二八 「脫黨」夢碎 二○五
    二九 「書獃子」夢碎 二○九
    三○ 「大儒」也夢碎 二一三
    三一 「小黨」夢碎 二一七
    三二 「小黨」又夢碎 二二一
    三三 「暴政必亡」夢碎 二二五
    三四 「黑貓」夢碎,「白貓」也夢碎 二二七
    三五 「罷免」夢碎 二三一
    三六 「軍閥」夢碎 二三七
    三七 「海盜」夢碎 二四一
    三八 「五四」夢碎 二四五
    三九 「烈士」夢碎 二四九
    四○ 「星星」夢碎 二五一
    四一 「愛國」夢碎 二五七
    四二 「老賊」夢碎 二六七
    四三 「老賊」又夢碎 二七一
    四四 「大人」夢碎 二七五
    四五 「活佛」夢碎 二七七
    四六 「三毛」夢碎 二八五
    四七 「上將」夢碎 二八九
    四八 「國旗」夢碎 二九五
    四九 「解嚴」夢碎 二九九
    五○ 「人才」夢碎 三○三
    五一 「百分之百」夢碎 三○五
    五二 「美國」夢碎 三○九
    五三 「反軍購」夢碎 三一一
    五四 誤信[軍購保台」的備忘錄 三一七
    五五 誤信[固守保台」的備忘錄 三二一
    五六 誤信[美國來救我們」的備忘錄 三二五
    五七 誤信[美國是我們的朋友」的備忘錄 三二九
    五八 「讀經」夢碎 三三三
    五九 「推移」夢碎 三四一
    六○ 「黃鶯」夢碎 三四五
    六一 夢醒時分 三四九
    附錄一 李敖香港旋風 文化頑童vs.共產黨(江迅) 三五五
    附錄二 李敖砲轟國共(童清峰) 三七一
     

    詳細資料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yytds431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